阿卡麻弗

#泉真 当你老了

如题。老年人趴,注意避雷()
好想看他们俩白头偕老(哭)
后面还有一半,小寿星过生日的时候发( ̀⌄ ́)


1、

游木真被从重症监护室推出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正值仲夏,即使是傍晚也依旧燥热无比,好像有股力量要吸走地表所有的水分一样。门吱呀一下被推开,尾随而至的是护士纷杂的脚步声,听到声音后,坐在病房外的老人慢慢地站了起来。

向主治医生简单地询问了基本情况后,护士将老人领到了新病房。从这间病房向外看时景色很好,踮起脚尖可以隐约看到海,虽然由于这些天天气不好,怎么看窗外也都是灰蒙蒙的一片。两三个护工正齐力将病人搬到病床上,一会儿主治医生会来再将其他瓶瓶罐罐的东西插到病人身上。这些天老人的心情也是灰蒙蒙的,虽然这一年来已经习惯于看着病床不知疲倦地在ICU和不同的病房里推来推去,但老人揪着的心始终没放下,就在看护工腾挪病人位置的时候也不忘再唠叨一句动作轻些。护工劝老人回家休息时他也固执得听不进去,到最后甚至有点不耐烦,以至于现在眼下的乌青清晰可见。

护工收拾妥当后,老人将他们支了出去,走到病床旁边。

他的爱人本身睡得很熟,但一番折腾之后也醒了,正闭着眼养神,听到脚步声靠近慢慢睁开眼睛,绿色的眸子也灰蒙蒙的,像长了一层淡淡的青苔。

“ゆうくん怎么醒了,一定是那些笨手笨脚的护工弄疼你了,等下罚他们跑六条街去买你最爱吃的那家可丽饼。”老人有点生气地抱怨着,本就苍老的脸上更是写满了严肃。

“我是没睡醒吗,这是泉さん?那个泉さん竟然主动要给我买零食了。”床上的病人试图爽朗地笑出声,只是病情刚刚稳定下来,力气还是不足,“那些护工已经很尽心了,如果搬来搬去都醒不了的话,那我睡的也未免太沉了些吧。”说罢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ゆうくん你别笑了,今天一天忙着换病房的事连脸都没洗,一笑起来堆着皱纹难看死了。”濑名泉不满地撇撇嘴,语气里的笑意只有床上的人才能听出来,“难为ゆうくん这么懂事,可丽饼的事就不劳那帮小崽子跑一趟了,ゆうくん今晚吃我的爱心便当就好了。”

游木真满足地抬起了嘴角,努力睁大眼睛,想在视线里多一秒留住对方的模样,却不太意外地对上了一对刚调过色的黑眼圈。“泉さん是不是昨晚又没回家?”游木真嘟起了嘴,“我都说过有他们看着就可以了,这么多医生护士还管不过来我一个病人?”

“那不是废话吗,就这么几个人,想照顾周全我的整个世界肯定会忙手忙脚啊,拯救世界这种重要的任务我一定要亲力亲为才可以。”

游木真也很佩服他这把年纪也能说出这样没羞没臊的话,打了个哈哈:“不过泉さん还是好厉害,即使顶着熊猫眼也很帅!明明比我还要老但皱纹比我少,暗沉老年斑什么的也完全没有,根本不像已经是这个岁数的糟老头子了。”

“你说谁是糟老头子。我从小保养到老的皮肤当然好了,均衡营养不熬夜,跟你说多少次也没用,不听哥哥的话才会搞得这么狼狈,明明小时候还是ゆうくん长得更好看一点。”老人回想起年轻时的事,屋外的夕阳似乎也变得格外年轻些。

“又来了又来了,泉さん是老妈子!”游木真故意做出使劲捂住耳朵的动作,眼睛也紧紧闭上,想要逃离不知道多少次因为被夸好看而害羞的境遇中。

“不愿意被我说的话就来堵我嘴吧,像以前那样。”

“什么?”游木真睁开眼睛。捂得太使劲了,真的没听清爱人在说什么。

濑名泉俯下身,挡住了漫入窗口的光辉万丈,温柔地覆上病人的唇,停留了良久,临走时还不忘用舌头再在上面扫荡一圈。

亲了那么久,游木真的嘴唇还在抖,濑名泉忍不住嘴角向上的弧度。光线太强了,游木真即使再瞪大眼睛,也看不清爱人如水的目光和嘴角的笑意。

“笨蛋。”濑名泉轻笑,把病人露在外面的手臂又轻轻塞回被子里,“ゆうくん,欢迎回来。”



2、

“ゆうくん接吻的技巧生疏了呢,看来没有被小护士偷亲,这我就放心了。”

“这些年轻小姑娘怎么可能愿意亲一个满脸褶儿又没洗脸的老头啊?!”游木真已经完全搞不懂对方的脑回路了。

“哈?当然是有可能的吧!你可是ゆうくん哦,对这个世界的财富没有兴趣的人才不存在的吧?!”熟悉的理直气壮的语气,似乎他就是世界上最对的人,“以前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会是这样,就算ゆうくん缩水到一米二也是这样,防范ゆうくん被其他人偷占便宜从八岁起便是我的职责了♪”

游木真摇摇头:“才不是才不是。似乎还是泉老爷爷在小姑娘之间的人气高一些,我装睡的时候听到过不少小护士向主治医生打听你是不是十几年前隐退的那个火了好几十年的模特界传奇,主治医生也知道这事,她们在背后常夸你帅呢,大家都很善良,不愿意引人注目才没有到处宣扬。”

“那她们瞎了眼吗,认不出你是以前Trickstar的游木真?”

“我们停止活动的时间都够一个孩子长大成人立足社会了,现在的年轻人哪里会知道!况且我天天熬夜还不会保养,老的快一点自然就没被认出来啊。”濑名泉被赏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ゆうくん的心眼儿被治小了,一会儿就去找主治医生算账。

濑名泉见他得意,也不愿意与他相争:“ゆうくん先乖乖躺着,我叫上护工去楼下搬点生活用品,马上就回来。你……”

“搬东西叫他们去不就好了,你下去做什么?”游木真乘着得胜的劲头还嘴,“刚才还不分时宜地亲我,亲完你就跑……”

“刚才亲ゆうくん是因为一会儿医生就要过来给你输氧了,戴着面罩我还怎么亲,被玻璃堵了那么多天了,好想亲你,一刻也不能延误。”

游木真的脸再一次可耻地红了。

濑名泉又走回病床前,用手抚摸着爱人脸上一条条深深浅浅的皱纹,同样粗糙的手和干燥的脸部皮肤之间的摩擦能产生奇异的触感,让两个人都深深地觉得,那是他们年轻时从不曾拥有过的安心。年轻的时候从不会珍惜所得,只会害怕失去,还好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老眼昏花的年纪很难再捕捉到世间的美好,眼前的人便已是全部。

濑名泉在爱人的皱纹上落下第二个吻。



3、

游木真所在的Trickstar也可以算是偶像界的传奇,从刚出道起便以组合成员横溢的才华和极强的凝聚力俘获人心,一路走得平稳坦荡,获得过不少优异的成绩,也没有什么黑料。Trickstar最火的时候,地铁里贴的长长一排的广告里几乎只有他们四个人,舞台下彩虹色的荧光棒此起彼伏装点着梦想的海洋,私人的时光和活动只能被不断压缩,恋爱也只能偷偷谈,有时候思念也不得不在电话里解决。后来官方也只是宣称成员年纪渐长,今后的生活想积累一些其他的经验,便平平淡淡地解散了。Trickstar是名为梦想聚合体,梦想实现了,几个人便达成共识拆了被名字拘束的团体,各自去追寻新的梦想。解散之后组合成员之间的感情也一直很好,经常约着一起出去旅行,还会带着各自的家庭。有次还被其中一个小朋友问了为什么真叔叔和濑名伯伯没有生小孩这样的问题,濑名泉笑着摸摸小女孩的头回答说你真叔叔就是个小孩,照顾他一个人就够烦了,昨天晚上你哭的时候为了哄你开心他把昨天份的pocky让给了你之后在宾馆房间里落寞了一个晚上。小女孩听了之后也大笑着蹦到游木真面前,一边做鬼脸一边唱着以真叔叔贪吃鬼为词的不知道什么调的旋律,一点也没遗传到父亲音乐天分。游木真听了之后便随手把当天份的pocky也塞给小女孩,将惊慌的濑名泉晾在一边,转身便搂着她父亲喝酒去了。只是时间的水流太急,所有东西都会被明为客观因素的石块撞个粉碎,年纪越来越大,大家都有各自的新生活,联系也逐渐减少,几个月前也隐约得知了有人病逝的事实。离别总是很突然,不容人反应,Trickstar的颜色很久之前就掉光了,只是如今想来更是苍白了许多,病中的游木真不愿想这些,就连昔日美好的回忆也被尘封起来避之不提,生恐触到还没长好的伤疤。把凝固着遗憾和后悔的伤疤撕开后,里面流出来的也只有新鲜的遗憾和后悔而已,养病的时候只能忍着痒,不去抓它。

Trickstar解散之后,游木真正经的上税工作是在一个不太有名的广播台当音乐节目的播音主持,也算是有一部分稳定的听众,本来也不想再凭借以前的名气再干一把,游木真随便取了个艺名供工作使用,之后也没惹来什么麻烦,濑名泉还是如豺狼虎豹一般活跃在平模第一线。再后来等濑名泉也退圈之后,两个人开了个半义务的小诊所,平时处理一下住在附近的孩子们追跑打闹之后的外伤、空巢老人的护理还有年轻人之间的安全交往问题,本身就不是以营利为目的,诊所也没有固定员工,想开就开,不想开就关着,两个人没事就去各处转转,基本上走遍了想走的地方,毕竟还是艺人的时候钱就赚得差不多了,花着花着也差不多能在死前花完,一切都在濑名会计师的精密计算之下。几年前两人玩得累了,便回到小时候一起长大的滨海城市打发余生,那个历史悠久的高中也还在,只不过教学方向变成了一个多样化培养文娱领域人才的学校,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也被无数有才华有梦想的孩子所向往,挤破了头皮也要考进去,也不知道当年轰轰烈烈的革命之风有没有像类似七大不可思议一样的东西在孩子们之间流传着。放学路很长很长,好像永远也走不完似的,游木真有一次还指着教学楼角落的方向告诉濑名泉,每次他被对方穷追不舍的时候都会从那里逃走,那里有个小门,还是以游戏为代价从同班同学那里买来的高级情报,外观很隐蔽,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就像魔法一样,濑名泉掏出老花镜使劲研究也研究不出个所以然。午后没什么人,两个人牵着手去超市买菜的时候会路过这个地方,越走越年轻,好像能就这样牵着手走回小时候。沿途的每一处景色都敲击着两人记忆的最深处,一遍又一遍好不厌烦地提醒着彼此想或不想回忆的过往,到头来不变的也只有景色而已。

今年樱花盛开的时候,游木真一直躺在床上,连睁眼看窗外的机会都很少。

濑名泉连看游木真的机会都很少。

那年樱花盛开的时候,Trickstar的四个人以小说般的缘分走到了一起,再之后的一年是游木真生命里数一数二充实的一年,无论是组合的横空出世,还是和他的泉さん关系的转变。

再后一年樱花快要盛开的时候,他鼓足勇气拽了那人的袖子,问对方愿不愿意等他。

他说不愿意。

果然不愿意,还好他问了。那人说既然知道我不愿意等,那便即刻和我牵手吧,他也知道自己消费感情的方式太奢侈了,殊不知对方早就来不及等他把自己打造得足够优秀,只想立刻拥他入怀。

如果可以的话,游木真很想把这些话告诉七岁的自己,那样童年也不会那么担惊受怕了,只是到了如今,不长眼睛的恋人还在一个劲的地夸自己漂亮,他便能明白,跟这种无赖讲什么都不行,一定要告诉小时候的自己遇见银发海藻头就赶快跑,不要那么没用,明明担心的要紧,却还要故作忍耐。

爱情需要被强调才不会变得模糊。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



濑名泉搬着一大堆东西上来了,游木真甚至不知道他还能不能用完这些东西,不过自己和对方都享受生活了那么久,辛苦点也没什么好心疼的,他的泉さん还是像以前一样乐于助人。

“我回来了,ゆうくん等急了吧?在医生来之前先吃饭吧。那两个小崽子怎么回事,动作还不如我利索……”

“ゆうくん,我每分每秒都好想见到你。”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