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麻弗

记个真东梗








今年是最后一年了。


这座山又到了王者交替的时代。


当届的山神是花妖,但山神所傍附的花的花期也就到今年夏天了,上头传来的消息是要山神赶紧找下一个接任者,这样山神自己也好腾出手找下家,又不耽误升职,两全其美。


花信风吹来千百种杂糅的味道,山神对着正午的阳光深吸了一大口气。


一切都要在蝉鸣之前结束啊。




“山神竞选办的怎么样了?”这个老家都快蔫儿了的花妖漫不经心地问,一边问一边还玩着自己的刘海。


史上最美山神,上天赐予了他绝对的妖力,能言善辩有气场,再加上举世无敌的美貌,只不过这些全都是自己封的,手下小兵们就算长了两个脑袋也不敢吐槽。


“回禀东堂大人,已经进行到最后的决战了,现在是黑田大人和那个踢馆的在对决。”


“嗯?踢馆的?看来还有点实力嘛,竟然能打到决战。”一如既往的漫不经心。


“东堂大人!那小子完全是凭运气打上来的!每次都有神风助力。”传话的小兵有些急躁,一遍又一遍地把手心里的汗往裤子上擦,“东堂大人快想想办法啊!我不是质疑黑田大人的实力,只是万一这次神风又帮他,山神之名可就要落到外人手里了!咱们还从来没让别的地方的人作过咱们的山神呢!这小子运气也太好了吧……”


“有控制风的能力吗?不错不错。”东堂看上去竟然还有点开心,“但山神之名要让出去果然还是有点不爽啊,黑田就算了,底细我已经一清二楚了…对了我问你,那小子长得好看吗?”


小兵:………………


“哈哈,东堂大人,您问他是问不出个所以然的,还是自己去看好了。“殿门口传来一股妖气,闻上去有些虚浮,说话的声音也还有点不稳。


“哦,黑猫黑田!决赛这就结束了吗?”东堂看向殿门,门口那人的身上比起一个小时前多了几处擦伤,身后的尾巴也还没来得及收回去,正疲惫的拖在地上。


“输了。”黑田直接进入话题。


传话的小兵一下子腿软得坐到了地上。


“嗯……?”东堂皱起眉头,秀气的脸上终于多了几分不愉,“又有神风助力吗?”


“我觉得不是,那个踢馆的应该是算到了那阵风发生的时机,才借助它的力量破了我的阵法。”黑田无奈地挑了挑嘴角,把手肘撑在门框上有点费神地回答,“说实在的,那人的实力不容小觑。”


竟然让那个黑田说出这样的话。


“什么啊!那今年的山神岂不是要让给一个踢馆的来当了,我还百分百以为你会赢呢!”


“哈哈,抱歉啊东堂大人…”


“所以说,那个踢馆的呢,人在哪里!”


“回禀东堂大人。”小兵终于找到了插话的时机,“那人打赢了之后就跑了,说是好累,要找个地方睡觉……”


“岂有此理!”东堂气到顾不上形象,“他以为我这里是什么地方!去把他给我抓回来!“


“已经安排了一个小班去追了,可…可是…那家伙跑得太快了……”


“黑田!”


“领命。”


“等会!”


“怎么了东堂大人?”黑田气还没喘回来,说实在的一点都不想去抓人。


“那个踢馆的,长得好看吗!”


“嗯……怎么说呢,一般吧。和东堂大人是同一种type的,不过和您形象设定重复了的话,没准会抢走您的女粉丝呢。”


“嗯嗯~……嗯??!黑田你给我回来!”


黑田放了个闪现就跑了。这话也就黑田敢说,谁让黑猫有九条命呢。




黑田被派出去捉妖之后,东堂就一直反复思考着黑田走之前跟自己说的话。踢馆的那人是蝴蝶精,动物就很好,至少不用像自己一样干几年就要跳槽,和自己是一个type,那肯定长得很帅了吧~漂亮的蝴蝶,搞不好真会分走女粉丝,还会控制风,妖力肯定不低,修行时间比自己长还是短呢,不过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在神风吹起来的时候,他整个人浮在空中,树叶在他身旁飞舞,把他送向了最高的山顶,耳边萦绕着山谷沉沉的低吼,风卷残云后的一瞬间,好像看到了翅膀。


不过既然是蝴蝶精也难怪。


正胡思乱想着,黑猫警长就把嫌犯带进来了。踢馆的那人很随便地穿着一件白T,头顶的呆毛在花信风的吹拂下摇摆,充满稚气的脸上一双还没睡醒的大眼睛微眯着。


“早上好,东堂前辈。”小蝴蝶一边打哈欠一边问好。


“诶?!?怎么是个小孩子!”眼前人的模样震惊了一代山神。


“哈哈,竟然被称呼小孩子了。明明东堂前辈和黑田前辈也没有比我大很多。”


是了,史上最美山神同样也是史上最年轻山神终于要迎来接班人了。


“唔姆!你和黑田的比赛我已经差不多知道大体了!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来当山神。”东堂嘴上这么问着,心里正在规划第一百零一种防止女粉丝爬墙的计划。


“嗯?我啊…”小蝴蝶看对面的山神玩刘海,也开始忍不住转起自己的呆毛,“出于种种原因,我是在这座山附近的丛林出生的。我破茧的时候遇到点困难,差点就出不来了,努力了好久终于爬出来之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座山。”


“所以,我特别喜欢这里,喜欢这座山。”


小蝴蝶的眼睛里流出了闪闪发亮的光芒,冲走了所有的困意。落日把他的影子一路拉长,一直拉到了山神的脚底,又爬到了山神的腿上。


“只有在这里,我才有活着的感觉。”


山神愣住了。他注视着眼前人的眼睛,在那无尽的光芒下藏着的灵魂里,确乎是长着翅膀。


“你叫什么名字?”


“山岳。真波山岳。”


山岳啊……山神开始在心里默默重复这个名字。


或许真的很适合作山神呢。



tbc

评论

热度(2)